close

 

音樂故事 - 說再見的時候(5)逃 

   

「他有沒有告訴你他是誰?」

 

  莫辰眉頭深鎖著看起來很困惑,但還是支支吾吾看著那男的回答道,

 

「他...不就是,李貴揚?」

 

  王昀望著莫辰,毫無表情的搖了搖頭。

 


 

  莫辰愣住了,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望著那個男的,這時那男的突然一個箭步上來就要抓王昀的手,大逵雖然看起來也完全在狀況外,但見他上來馬上先叩住他的手,瞪了他一眼,冷冷說道,

 

「有屁用放的,動手動腳做甚。」

 

  那男的回瞪了他一眼,便轉頭直接看向王昀說道,

 

「昀,我們去別的地方聊,妳好歹也先給我個安靜的地方解釋...

 

  王昀沒有看他,只是望著莫辰,

 

「我跟他沒什麼好聊的,甚至這輩子都不想再看到這個人。」

 

  莫辰看著王昀,就像被她空洞的瞳孔吸進去一般,所有表情都消失了。

  那男的甩開大逵的手,退了一步。他長嘆一口氣,從大衣內袋裡掏出了一盒黃鶴樓1916軟菸,擠出了一根,放到嘴邊,點上。

  酒吧此時除了我們幾個,其他不太清楚狀況的人,看到氣氛不大對,也都識趣的離開,阿唐和琸喝完了手邊的酒也起身,和我碰了個拳,我跟他們表示歉意,他們只揮了揮手說今晚很棒,要我自己也注意安全。我目送他們離開,正想要不要跟著先離開時,大逵卻把我拉了下來。

 

  店內此時就剩我、大逵、王昀、莫辰和那個男的,姑且先叫他李貴揚,最後還有兩男兩女像是王昀的朋友。

 

「王昀,」李貴揚抽完了煙,先是出了聲,「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這兩年的感情沒有半點假,但有些事是身不由己,我本無意要騙你...

 

  王昀呼吸聽起來穩定很多,但始終沒有看他,只對著門外冷冷回道,

 

「你知道我最恨的是什麼。」

 

  他盯著王昀看了一會兒,又嘆了口氣,點上第二根煙。

  這時旁邊的好友女一,站得腿有點痠了,不耐煩的說道,

 

「好了~好了~我看你也沒詞兒了,要不早點回家找媽媽哭,我們沒興趣在這吸你的二手菸。」

 

  說完便作出送客的手示。他瞪了那個女一一眼,便抬起手來,另外一位好友男一看他有動作,便往前護住那女一,誰知他只是抬起手指著她,

 

「她。」

 

  我們都歪著頭,不太理解。他又把手指往旁邊移動,照著順序指向我們每個人,除了王昀,

 

「他,她,他他他...

 

  他指到我時,盯著我頓了一小會兒,臉上突然露出了一個很奇怪的表情,我一時想不出怎麼形容,但很快他就收回便將視線移開,

 

「還有...」他轉頭指向莫辰,「她。」

 

  莫名其妙被指了一下,我不自在地扭了扭頭,大逵也被指得不舒服,擠了擠臉正要罵,李貴揚將目光轉回王昀,搶在前面說道,

 

「你怎麼確定他們不是跟我一樣。但至少,我們這兩年是實實在在走過,共渡的時光絕非虛假!」

 

「你他媽誰跟你一樣了!」大逵撩起袖子,作勢要衝過去,我趕緊先將他拉住。王昀這時沉下了眼,終於看向他,瞪著他一字字說道:

 

「他。們。跟。你。不。一。樣。你。滾。」

 

  李貴揚愣了一下,把菸往地上扔,用力的擰了幾下,似乎也有點火氣了,加亮聲音說道:

 

「好!我可以滾,但我們能不能換個地方把話說清楚,你也念在我一路從蘭州飆過來的份上!」

 

「我沒什麼話要說。」

 

「但我有話要跟你說,你也必須聽!」這時窗戶外突然有四個身著黑西裝的彪形大漢,從兩邊集中了過來,在門外等著指示,

 

「我們也可以在這兒說,但能不能先把你旁邊幾位大爺大婆請出去一會兒,」他盯著王昀,「妳應該比我還清楚有些事,他們知道後只會毀了他們。」

 

  大逵看到有人把他的店圍住,青筋暴到了頭上,他一步作三步蹬上去揪起李貴揚領子大罵道:

 

「你他媽最好現在就帶著你的狗滾遠一點!要遛狗去別條巷子遛!」

 

  後面有兩個黑西裝見勢要衝過來,被李貴揚叫住,他沒有理大逵,只是盯著王昀,

 

「你答應,我的人就退到巷口。」

 

  王昀瞪著他,許久,她閉上眼睛,抬起頭嘆了口氣,

 

「我們去外面談。」

 

  王昀走了兩步,大逵就將她拉住,瞪著李貴揚說道,

 

「沒關係!你們就在這兒聊,我在外面盯著,你他媽要敢有什麼動作,我馬上衝進來擰斷你的頭!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 一出了門,我就打了個寒顫,內外溫差太大,不到兩秒我的雙手就被凍得沒知覺,大逵比較晚出來,出來時抱著一箱酒給我們一人發一瓶,我搖手說不要,他便把那手提黑盒塞給了我。

  四個黑西裝的大漢看到我們出來,便往巷頭巷尾撤去,兩頭各停了一台奔馳的黑色吉普。

 

「抱歉,我自作主張讓你們凍著,這都我店裡最貴的酒,你們儘管喝,我請!」

 

  大逵幫他們把手上的酒一一擰開。旁邊的男二笑道,

 

「逵哥你這話就說得太見外了,我們都擔心小昀,就怕老闆娘回來看你這兩天都虧錢不好交代!」

 

  那女一笑著接道,

 

「那大逵以後可真要待在門外攬客了,要不你先熟悉一下環境!」

 

  大家都笑了笑,雖然還是冷,但聚著感覺暖和許多。

 

「所以有人知道是什麼情況嗎?」

 

  不知道是誰問了這句話,我們全部的人都搖搖頭,突然想到還有莫辰,但一轉過去找,卻發現莫辰靠坐在牆邊捂著臉哭。我們互望了一眼,兩個女生嘆了口氣便走過去安慰。

  

  我們在窗外雖然聽不見他們的對話,卻可以清楚看到他們的動作,只見大部分都是李貴揚在說,王昀也沒在看他就只是喝著手邊的酒,偶爾嘴才動一下。

  大約過了十分鐘吧,和男一女二有一聊沒一聊的時不時會看一下窗內情況,但有幾次我卻發現李貴揚雖然嘴在跟王昀講話,眼睛卻直勾勾盯著我,對到眼時他又立馬撇開,這讓我挺不自在,是因為沒看過摸不清底比較介意?還是你小兒對男人也有興趣?那我可要表明立場不能再和你眉來眼去啊。

  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走到了大門旁和窗戶平行的位置,想避開他的視線順便和大逵討口酒喝,因為實在太冷,但過去時卻見大逵也沒有開酒喝,只是掏出了菸盒,卻發現菸沒了,說要去隔壁街買一包,要他們先看著,便把我也拉過去。

 

「你剛不才說要盯著,怎麼有空跑來買菸了?」

 

  大逵沒有理我,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搓搓手。誰知一彎過下個巷內,他就揣著我開始狂奔,我反應不過來,但為了不跌倒也只能先跟著跑起來,我正要問,大逵就轉過來大聲問道,

 

「你知不知道王昀住酒店哪間房?車停哪?」

 

  我愣了一下,點點頭,

 

「好!那先到酒店!」

 

  五分鐘不到,我們就衝回了酒店,電梯到了三樓,我馬上先看到王昀的房前站了兩個穿黑西裝的彪形大漢,我把大逵拉住,若無其事的打開我房間的門領著大奎進去,關上門。

 

「外面守著人,怎麼辦?」

 

  大逵一進門就先往我房間的陽台走去,我跟著走過去,就發現兩間房的陽台相隔不遠,是能跳過去的。大逵把手中一張紙塞給我,便爬上欄杆一個跳躍便到了對面,

 

「你先整理你的行李,我等等翻回來,小娃兒帶多少行李?」

 

「就一袋手提包。」

 

「好!」

 

  看大逵輕聲打開落地窗竄進去,我也回到了我的房裡,準備要把一些換洗衣物丟進包裡,卻發現手上拿著大奎剛塞給我的紙,打開來一看,是酒吧的菜單,上面只寫著三個字:又是它

 

  我背著後背包,手提著大奎給我的黑盒,大逵拿著王昀的手提袋。我們若無其事出了門,那黑西裝只看了我們一眼,就被大奎瞪得撇回頭去。我們來到停車場,見前後出口也都守著一個黑西裝大漢,走進了停車場,大逵輕聲跟我說道:

 

「他們都瞧著我們。」

 

「他們沒守在車旁邊,可能他們也不知道是哪台,我們先試試,若他們有動作我們再反應。」

 

  我們走到王昀的車旁邊,看他們果然沒什麼特別的動作,只是繼續四處觀望。大逵從包裡翻出了鑰匙,打開了門,我們上了車將行李往後座放,大奎發動了車緩緩駛離停車場。在出口時,我和一個黑西裝對到了一眼,心瞪了一下,第一次覺得自己像是動作片中的角色而非導演。車一離開他們的視線,大逵就催起了油門,大概十五秒內我們就衝到了酒吧對面街的巷口,旁邊是個大型廣告立牌剛好擋住車身,我們卻能看到對面巷口的其中一台賓士,大逵喘了一口氣,轉頭便問道:

 

「你有駕照?」

 

  我點了點頭,他便沉聲對我說道,

 

「給你五分鐘考慮,你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現在下車改搭別的車去敦煌,我們素不相識,你不願管這事兒只想在西北好好觀光,我也理解你,你拿著行李趕緊離開,另外一個選擇,」他看了我一眼,「就是請你送王昀一程回敦煌。我也不確定她遇到的是什麼麻煩,所以我也無法跟你說會發生什麼,但,我能向你保證一件事,王昀是我見過最善良的人。」

 

我看著大逵,笑了一下,

 

「要走我剛剛出酒店就會走,從來沒人能讓我做我不想做的。」

 

  大逵看著我,似乎還想講什麼,我拍拍他的肩,

 

「我想做的,」我幫他推開了駕駛的車門,「也沒人攔得住。」

 

  大逵緊緊抱了我一下,要我等他五分鐘,便下車衝進巷裡。

 

  

 

  不到五分鐘,我連方向盤都還沒摸熱,大逵就帶著王昀從不遠的巷裡衝了出來,我緊張的沁出手汗,排好檔準備好隨時催油門,看了看後面,好像沒人追,才鬆了口氣,大逵把王昀塞進副駕,

 

「快走!趁他們還沒發現。」

 

「大逵...」王昀抓著他的手看著他,「謝謝你......

 

  大逵罵了一句,「扭捏什麼!下次來再跟爺解釋清楚!」

 

  王昀點了點頭,大逵關上車門,王昀搖下車窗說道,

 

「晚點給我發信息,我要知道你們沒事!」

 

「好好好!哪那麼多話,留著下次聊!」

 

  大逵輕拍了一下王昀的頭,「抱歉,送不了你,我還有家裡的人...

 

  王昀搖搖頭,眼淚流了下來。大逵看了我一眼,點點頭說道,

 

「拜託你了!快走!」

  

  我照著大逵給的路,從小巷繞了一段才彎出外面的大路,從照後鏡看到賓士還停在遠遠的巷口,

 

「往敦煌?」

 

  我慢慢催起油門,一邊問道。

 

「不,」她一手捂著臉,一手握緊了手機,「隨便開,先不要往敦煌。」

 

 

 

  開了一段,看著不遠處的路牌寫著七一冰川,我打了方向燈,催起油門,便往山裡駛去。

 


-To be continued.-

 

*關於“說再見的時候”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I9wMPWRXdc

*您的好評是太陽木最大的動力,喜歡請幫我們點個讚喔!-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treemusic/

arrow
arrow

    太陽·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