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音樂故事-改變(白領,白衣,黑熊 )(下)

  這段日子總會結束,而且總會在你不留意時。

 

(六)

 

  那是夜黑風高的夜晚,霖白衣單獨在街上找樂子,他前些陣子決不敢單獨一個人閒晃,就算是白天也不敢,但最近他開始大膽了起來,一來他覺得自己的身法學已有成,一方面他相信,黑熊必定會在關鍵時趕過來救他。

  

  黑熊到的時候,霖白衣已經有了幾處擦傷,他喘著大氣在屋頂上和刺客對峙著。

  他撇見黑熊到了,心裡鬆了一口氣,但他還是看著對手,因為他覺得自己必須再演一下自己盡力了。他覺得自己應該還能挺過幾招,他也期待說不定刺客會自己摔一跤。

  順著霖白衣的視線,黑熊看到了這個刺客的樣子,突然覺得有些眼熟。

  他當然看不見刺客,再笨的刺客,都不會讓人看見臉,這個刺客不僅不笨,還聰明得很,但黑熊就是覺得在哪看過,他拿刀的姿勢,出招前的動作,腳步都非常熟悉,就像早上起床都會看見自己的臉一般熟悉,就在他出招的那一瞬間,他差點沒喘過氣,

 

  C和弦。

 

  這不正是自己引以為傲的刀法。這招雖是他刀法中的基礎,但任何基礎只要經過千錘百鍊的敲打,透悟了其中各種變化,簡單一招,就已是最強大的武器。

  黑熊自然已能領會其中奧義,這刺客也已領會。他不止領會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,他這刀只是直衝霖白衣腹部刺來,霖白衣身法其實也有一定的程度,照理來說應該能輕鬆閃避,但這簡單的一刺,實在太快,快到連黑熊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閃開,明明已經完全看穿,但身體卻跟不上刀尖吻上來的速度,這究竟是刺了多少次才能有這樣的速度。

  黑熊都未必能閃開,霖白衣自然也是閃不開,這刀直直刺入了他的腹部。他此時才驚覺,方才這刺客的每一刀都只是在試探他,他每一刀其實都可以要他的命。他單膝跪了下來,想用“轉鬆第五弦”的身法,絆倒這刺客爭取時間逃到黑熊那兒,誰知刺客一招“收琴”,已躍出五步之外,馬上又弓起身子準備出招。

  霖白衣此時想逃,卻發現雙腳不聽使喚,他並非不識時務者,他已知道只要一招,他便能取他的命,哪一招要取,他自己卻沒了決定權。

  

  這就像俄羅斯輪盤,你全身都被架住,不知道下一次扣板是什麼時候,也不知道下一次扣板機子彈會不會打穿你的腦門,奪走你的性命。而最令人害怕時候正是扣下板機前的靜默。

 

  感受到了懸殊的差距,霖白衣身體早已經失去了戰意,他雙腳跌坐在屋簷邊,全身顫抖不止,不斷冒著冷汗,他喘著大氣回頭想向黑熊求救,卻一點聲音都喊不出來,他努力想移動身體任何一處讓他注意到,卻發現黑熊竟直勾勾盯著那刺客發癡。

 

  他癡只因此時,他已知道那個刺客是誰,能用他的招式的只有一個人,有本事把他的招式煉到如此的也只有一個人,那個人是他的知音,是他心中的拜把,是他無話不聊的朋友,

 

  那個人是猶白領。

 

  當猶白領一腳凳出一招”導音”,瞬間滑進霖白衣一步之內時,黑熊的腳就像被釘在地上一般,當猶白領操起那招奪命的“C和弦”時,黑熊的手就像被釘在黑夜的背景上一般,他想衝上去阻止,卻動彈不得。

  他的立場究竟在哪,這一切不就是他促成的嘛?假若他當時不教猶白領刀法,他還會選擇殺人嗎?假若他當時讓猶白領轉個念,他還會選擇殺人嗎?他辦不到只因他太嫉惡如仇了...

又假若他當時不教霖白衣身法,他還會掉眼輕心給刺客機會嗎?假若他當時再嚴格點對待霖白衣,將意念端正,將身法修行好,他是否就能認真對待自己的錯,而全力以赴制服刺客,找到那位要道歉的人呢?他辦不到只因他有太多憐憫之情及不忍心...

 

  此時霖白衣怎麼想呢?他嘴巴張得大到臉都扭曲了,卻連喊叫聲都發不出來,臉上攤滿了淚水,全身抽蓄著,他此時才發現唯有自己的強大才是最牢靠的,他發現只有全力以赴才能變強而不能只是盡力,他發現只有懂得認錯,才有辨法全力以赴,但,

  刀落下的瞬間,他的生命便將結束,他很後悔,如果能再有一次改變的機會,他希望能許“改變自己”這個願望。

  但又有什麼用。

  

  刀光一閃...他閉上了眼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 刀,停在空中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 刀停在空中,

  猶白領,停在落刀前的那個動作,

  黑熊停在原地,

  霖白衣自然也倒在原地,

  沒有人阻止,但刀

 

  沒有落下。

 

  突然一陣黑風吹過來,將刺客的面上的黑紗抽去...

  當看到他的臉時,黑熊撐大了眼睛眼眶紅了...那個人是猶白領,他知道,他早就知道他是猶白領,但他還是忍不住開始抽喘,因為

 

  猶白領竟正淚流滿面。

 

  霖白衣也睜大了眼睛,即使他根本不認識猶白領。

  他不認識猶白領,但他不能理解為何他的對手此時此刻會是這樣的表情,他不能理解...不止他,就算自認為是知音的黑熊,一時間腦袋也全都空白了,為何拿著左輪手槍的行刑者,在哭呢?

  但就在他想試圖吐出第一句話前,黑熊已經隱約明白了...

 

我...我...

 

  他一手掩著面將刀丟下,想阻止自己情緒失控,但卻止不住顫抖,

 

我...我不想...我不想殺人呃...

 

  他雙手抱住了頭,跪倒在霖白衣的對面,痛苦的掙扎著,就像有千根刺刺入他的腦袋一般,他全身開始收縮著,就像那千根刺又想再從他的身體裡衝出。他嗚著嘴卻還是不斷乾嘔,最後他整個人捲曲在屋檐邊抽泣著。

  黑熊看著,也早已不自覺淚流滿面,但他沒有發出聲,他覺得自己現在甚至連發出聲音的權利都沒有,他本只是想幫助身邊的人,誰又知道會是這個結局...

 

  黑熊不知道在那兒站了多久,他看著猶白領以殺人未遂的罪名被帶走,他看著霖白衣久久才起身,踉蹌的爬下屋檐,與他錯身而過,他看著所有看熱鬧的人都散了,他沒有動...

 

一直都沒動。

 

 

 

(七)

 

 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到旅人的酒吧,甚至不知道怎麼回來的,當他回來時,吧台上多了一張字條,

 

『謝謝你,我想離開這裡,去找那個人。我想鄭重向他道歉,或許很難找到,或許很難認錯,或許還會被殺,但我想試著全力以赴,我不能一直待在山的旁邊,我想改變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霖白衣』

 

  

  他看了許久,不知何時已經睡著,但眼睛還是向著字條的方向,

  他多希望將這張字條留在所有事情發生之前。

 

  過了幾天,那是一大早,樹下還滴著昨晚下的雨,酒吧的老闆走到他的房間前敲了敲門說外頭有人要找他,他實在想不出還有誰,但還是披著一頭亂髮走了出去,拉開門他馬上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,那人正是猶白領。

  他背著一包很大的背包,和一把刀,那刀沒有刀鞘,懂刀的人一看就能看出那是一把沒有刃面的刀。

  

我的上頭把我弄出來了,他們有的是錢,只要有錢,在這座城市便能呼風喚雨...

 

  黑熊沒有說話,只是盯著他的臉看,

 

但我決定要離開這裡,離開這座城市...

 

  黑熊還是沒講話,因為他知道他還有話沒說完,因為他了解他,

 

其實我一直在想,自己到底是誰,到底有什麼價值,何德何能立足於這座城市中...

 

  他咽了咽口水,繼續說道:

 

所以我努力完成了各種事,來確認自己的價值,但,直到現在,我發現自己錯了...

 

喔?黑熊其實本有很多話想問他,但那些話現在看來也已不是那麼重要,他繼續聽他說著,

 

如果我只是一直努力尋找自己的價值,我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是誰,我只會成為一個不斷被堆高幣值的工具,我想,我一開始就不該用價值來找尋答案,

 

  他終於也看著黑熊,

 

總覺得有什麼更重要的事被我遺漏了,我想知道那是什麼,但答案,不會在這樣一座城市裡,我要去找,

 

 

我想要改變。

 

  在這雨還未落盡的清晨,一個身影出了城。然後,第一道陽光灑了下來,灑進了這座城市,灑到了一張黝黑的臉上,

 

  他終於展開了笑容,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笑了,破涕而笑。

 

  猶白領走後,黑熊在接下來幾天,都在這個城市裡到處遊玩,但他始終沒有離開,玩完後,他便在旅人的酒吧簽了一份正值的工作。

  他決定在這裡定居下一段時間,不再四處流浪,因為他發現在這座城市裡,有許多猶白領,也有許多霖白衣。他期待他們來到這間旅人的酒吧,他想跟他們聊他的經歷,想聽他們的經歷,他由衷的希望,他們的人生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答案,

  因為他也一直在尋找著,一個更好的答案。

 

  

  他想改變。

 

  

  今天的陽光,灑進了這座城市,也灑到了這家旅人的酒吧門前,門前放著一把刀,

 

  一把沒有刃面的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改變本傳 完

 

 

 


-The end.-

 

*關於“改變” http://streetvoice.com/SunTreeMusic/songs/519782/
 

*您的好評是太陽木最大的動力,喜歡請幫我們點個讚喔!-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treemusic/

arrow
arrow

    太陽·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