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故事 - 麥田女孩

 

 

       那天,我到台中參觀朋友的工作室,一早就搭高鐵出發,沒想到中午就參觀完了,下午沒特別的事情,我便順道到清華大學附近的眷村喝咖啡。 

       正值秋高氣爽的季節,天空被前幾天的雨洗得一片乾淨,陽光透下來非常舒服。

       我待不住就在小巷中四處亂逛,晃到後村口時,有個女孩擋在路口,往前一看原來她正在把一把吉她塞進小March的後座,在異鄉見到吉他特別親切,我便上前幫她一把,心想放個吉他有什麼難,一看才發現他後座已經塞了一台音箱,一台發電機和...一堆雜物。

       好不容易塞進那有點亂的後座,她向我道了謝,便問我要去哪可以順路載我,我問她是不是要去駐唱,她說是,想了想也沒特別趕時間,便決定去當她今天第一位觀眾。

 

       我們到了台中市民廣場的草坪,我幫忙架設器材,然後就坐在不遠處的草皮上開始聽她的表演,她的聲音很清新,很柔和,就跟那時的風和陽光一樣,非常暖和。

       她唱得都是創作曲,都是不曾聽過的歌,在街上並沒有引起太多的共鳴,但她似乎不在乎,只是自己陶醉地唱著。

  

       人來人往,時而喧鬧,時而僻靜。歌聲流淌於人群間的縫隙,說是歌更像在生活中隨興記錄下的瑣碎體驗,有時輕,有時沉,卻都淡。 

       無奈冬天近了,陽光走得快,才聽約莫一小時也近黃昏了,我趁著她休息時示意要離開,雖然她希望能請我吃個飯,但我還必須趕車回基隆,約著下次再見,也互相留下了聯絡方式。 

  

      伴著下半場第一首歌,我悄悄地走了。

 

 

       過了一陣子,她第一次敲我,我想我們總會聯絡,但卻沒料到她問我的第一句話是:

 

      『你也寫歌?』

 

       我那時從沒提過也還沒在任何平台發表過自己寫的歌,所以有些訝異,我追問她從何而知,但問題不知是有意無意不斷掩沒入別的話題裡。

       後來我想,算了!或許最重要的是知道我們都用音樂,在記錄自己的生活。

 

       幾個月中我們有聊沒聊的也變得熟了,休假有空我就去中部聽她駐唱,有時在酒吧,有時在燒烤店, 有時在文創區,有時又回到市民廣場的草坪,有時她也會提著兩份食物跑來我工作的展演空間探班,聽聽表演。

       除此之外,最有趣的是分享彼此的作品,畢竟這算是難得共同擁有的獨特語言!

       因為我不善於唱歌,所以我總是丟一些編好的曲和歌詞,儘管這不算分享一首完整的歌,下一次她也會大大方方在街頭回敬我一首,漸漸的,我發現,自己在某個時間和她在一起發生的小事件,會偶爾突然出現在街頭迴盪的歌聲中。

  

      那感覺真迷人,可惜我無法讓她也明白我的感覺。

 

      隨著時間褪下了外殼,我也逐漸認識另一面的她,和她腕口上大大小小的傷。

      她的過往,不同於大多數的人,她曾經,受過許多傷,她從另一條鮮少人走的路口來到音樂這條路上,即使音樂填補了傷口,疤痕卻已深深刻下。 

  

      但現在,她總是笑得很燦爛。

 

      或許這些傷曾讓他痛過,但也正因這些傷,所以她總笑著,因為她能夠注意到更多,平凡的快樂。

 

 

      四季變換,就在春天要來臨前,我們大吵了一架,因為價值觀有所分歧,即使最終是和平結束了,

      但我卻也意識到,當走得越近,擁有更多 “了解彼此” 的情誼時,或許同時,也正失去了更多無形的東西。

      我們有那份默契,讓故事,停在一個最美的距離。吵架前我們先有約了一次,我們決定完成它。

 

      我想,或許她也這麼想,

 

      就讓故事停在這裡。

 

 

      暮春,那天天氣很好,我們跑到竹北的小鄉村裡閒晃。

      天氣很好但氣氛卻不太好,起初我們冷冷的各自走著,沒有任何交談,一切需要只用幾個禮貌的手勢代替,一直到,小路上突然拂面而來一陣提早報到的薰風,

 

     非常舒服,

 

     突然,她張開雙手,閉上眼睛大笑了一聲,然後,便開始奔跑...

     然後我有點不知所措也跟著跑, 

  

     我們不斷穿過風, 

 

    不斷穿過陽光, 

 

    不斷穿過柵欄和木橋,

 

    不斷穿過農家的房舍, 

 

    然後不斷穿梭在一片一望無際的金黃色麥田間,

 

    她大聲唱著歌,邊跑邊唱,邊唱邊跑,一直跑向...陽光灑出來的地方,

 

    我攤在麥田邊的路上大笑著,在近處的她漸漸跑到了不遠處,

 

    就像,最初聽她在廣場上表演的那個距離...

 

    我捕捉著那有些刺眼的回首,

 

    那抹笑容,

 

    那陽光,

 

    那麥田,

 

    在我的腦中開始,唱起了一首歌...

 

  

    麥田女孩

 

    直至此時此刻

    仍然 

 

    捨不得忘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僅此 贈予那位終於聽到我一首完整歌曲的 麥田女孩

 

-The End-


關於“麥田女孩”-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P-quAHISe0

您的好評是太陽木最大的動力,喜歡請幫我們點個讚喔!-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treemusic/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太陽·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